新年的热闹渐渐远去,而生活的精彩仍在继续。2021年2月22日在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会议厅,NEXO音箱迎来了春节后的首个项目——蓝厅论坛。

场地尽管空间不大,但到达现场的都是重量级人物,因此现场扩声极为重要,必须将明亮且还原度高的人声带给所有与会人员。同时也要具备高稳定性,保证会议期间不会出现哪怕一丝的差错。工作人员首先通过NEXO专用仿真模拟声压测试软件NS-1建造场地模拟声压,反复计算后得出的结果是采用座地NEXO STM线阵列音箱即可完美将声音覆盖到场地的所有角落,且音效极好。

因此现场采用模块化STM系列中M28全频音箱组成线阵作为主扩声。M28最大的特点是组合使用,针对不同场地,通过增加或减少数量来达到满足场地需求声压。两两之间针扣设计,单人就能完成组装,满足快速安装与拆卸需求。2个8寸低频单元,1个2.5寸高频音圈能让峰值声压达到141dB,在频响65Hz-19kHz表现出色。搭配每边1只STM S118超低频音箱(18寸低频驱动单元,峰值声压可达143dB)。将频响范围降到27Hz,满足低频需求。这样组合而成的音响系统强大稳定,是很多会议厅的首选。

现场部署
主扩声:6只NEXO STM M28
超低频:2只NEXO STM S118

据现场工程师反馈道:“左右部署座地3只STM M28投射,使得现场的扩声非常均匀且清晰度非常高,无论在第一排还是最后一排,都能清楚捕捉到台上发言人的声音。还使用了NEXO旗下新品NXAMP mk2的功放来驱动,使音质方面表现出色,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,论坛完美落幕。主办方对此也感到非常的满意。”

全场通信设备采用Dante网络连接,并利用NEXO专有NEMO系统管理软件。轻松对设备与仪器间进行跳线,音频通道划分,调节音量和延时,操作简单易懂。

喇叭线和信号线采用的是德国著名品牌KLOTZ(高斯),此线材具有抗干扰,传输电阻小,音质损失小的特点。

Categories:

Tags:

Comments are closed